網路農夫 --  Home 網路農夫 --  Home
網路農夫 --  Home
wait.....

3-8 C Shell 的內建指令(Built-in Commands)

C shell 的內建指令,它們其實是存在於 C shell 這個程式本身之內。當你的 login shell 被載入記憶體的時候,他們也就隨之存在記憶體中了。所以當 C shell 要執行它們時, C shell 會直接從記憶體中讀取並加以執行,不需要像執行系統指令那樣要經過搜尋檔案後,用 fork() 一個新的處理程序,然後用 exec() 來執行它。所以在執行效率上會快過系統指令。這是內建指令與一般的系統指令最大的不同處。

 

在 C shell 這個程式中有不少內建的指令,如常用的 cd、kill、echo、exit 便都是 C shell 的內建指令。或者像 alias、history、limit、set、setenv、source、以及關於工作控制(job control)的 fg、bg、stop 等也都是 C shell 的內建指令。甚至於在後面我們將會為你介紹的控制流程(control flow)功能,也全部是內建指令。

 

以下我們所要為你介紹是幾個比較獨立性且非常重要的內建指令。至於在前面我們已經介紹過的 history、alias、控制流程(control flow)功能,在此便不再贅述。至於 C shell 的完整的內建指令請參考附錄。

 

版本:Beta-2001-05 -- 網路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