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 桌面環境應用程式

Table of Contents
6.1 概述
6.2 瀏覽器
6.3 辦公室軟體
6.4 文件閱覽器
6.5 財務
6.6 摘要
Contributed by Christophe Juniet.

6.1 概述

在 FreeBSD 上面可以執行非常多種類的桌面應用程式, 像是網頁瀏覽器和文字處理軟體等。 這些程式大都可以透過套件來安裝或是從 Ports Collection 中自動編譯安裝。 許多新的使用者會希望能在在他們的桌面系統中找到這些程式。 這章將會告訴你如何不用費太多功夫去安裝一些熱門的桌面應用程式, 不管是從套件或是從 Ports Collection 中安裝。

需要注意到的是:當從 ports 中安裝程式的時候, 它們是從原始碼開始編譯的。依照你編譯的 ports 和電腦速度(硬體等級), 有可能會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完成。 如果從原始碼編譯對你來說會花太多時間的話, 大部分的 ports 你都能找到事先編譯好的套件來安裝。

因為 FreeBSD 具有相容 Linux 二進制的特性, 許多原先在 Linux 上開發的應用程式都能在你的 FreeBSD 桌面環境執行。 在安裝任何 Linux 應用程式之前,強烈建議你先閱讀 Chapter 10 Linux 執行相容模式這個章節。 而許多用 Linux 二進制相容模式的軟體在 ports 裡頭通常都會用 “linux-” 開頭。 當你在搜尋某個特定軟體時,記住這點,並且可以使用 whereis(1) 來找。 在下列的說明中, 都假設你在安裝任何 Linux 應用軟體之前, 已經事先啟用了 Linux 二進制相容模式。

下列目錄是這章中所涵蓋的應用程式:

在閱讀這章之前,你必須

要知道更多關於多媒體環境的資訊,請先閱讀 Chapter 7 多媒體章節。 如果你想要設定和使用電子郵件,也請你先看 Chapter 26郵件章節。

本文及其他文件,可由此下載:ftp://ftp.FreeBSD.org/pub/FreeBSD/doc/

若有 FreeBSD 方面疑問,請先閱讀 FreeBSD 相關文件,如不能解決的話,再洽詢 <questions@FreeBSD.org>。
關於本文件的問題,請洽詢 <doc@FreeB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