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 多媒體影音娛樂(Multimedia)

Table of Contents
7.1 概述
7.2 設定音效卡
7.3 MP3 音樂
7.4 播放影片
7.5 設定電視卡(TV Cards)
7.6 掃描器
Edited by Ross Lippert.

7.1 概述

FreeBSD 廣泛地支援各種音效卡, 讓您可以享受來自電腦上的高傳真音質 (Hi-Fi),此外還包括了錄製和播放 MPEG Audio Layer 3 (MP3)、 WAV、 以及 Ogg Vorbis 等許多種格式聲音的能力。同時 FreeBSD Ports Collection 也包括了許多的應用程式,讓您可以錄音、編修音效以及控制 MIDI 配備。

要是喜歡動手嘗試不同的體驗, FreeBSD 也能播放一般的視訊檔和 DVD。 編碼、轉換和播放視訊的程式比起處理聲音的程式略少一些。 例如, 在撰寫這章時,FreeBSD Ports Collection 中還沒有類似 audio/sox 那樣好用的編碼工具, 能夠用來轉換不同的格式。 不過,這個領域的軟體研發進展是相當迅速的。

本章將介紹設定音效卡的必要步驟。先前介紹到的 X11 (Chapter 5) 安裝和設定裡,已經講到了顯示卡的部份, 但要想有更好的播放效果,仍需要一些細部調整。

讀完這章,您將了解:

在閱讀這章之前,您應當了解:

Warning: 如果要用 mount(8) 指令來 mount 音樂光碟的話,通常會發生錯誤, 甚至導致 kernel panic。 這是因為音樂光碟是特殊編碼,而非一般的 ISO 檔案系統之故。

本文及其他文件,可由此下載:ftp://ftp.FreeBSD.org/pub/FreeBSD/doc/

若有 FreeBSD 方面疑問,請先閱讀 FreeBSD 相關文件,如不能解決的話,再洽詢 <questions@FreeBSD.org>。
關於本文件的問題,請洽詢 <doc@FreeB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