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 與 Linux Binary 的相容方面

Table of Contents
10.1 概述
10.2 安裝
10.3 Installing Mathematica®
10.4 Installing Maple
10.5 Installing MATLAB®
10.6 Installing Oracle®
10.7 Installing SAP® R/3®
10.8 Advanced Topics
Restructured and parts updated by Jim Mock. Originally contributed by Brian N. Handy and Rich Murphey.

10.1 概述

FreeBSD 有提供其他幾種 UNIX® like 作業系統的 binary 相容性,其中包括了 Linux。 你可能會納悶:為什麼 FreeBSD 需要能夠執行 Linux 專用執行檔(binary)呢?答案很簡單, 許多公司、開發者只會 Linux 開發程式,因為這是目前資訊界 “最熱門” 的玩意。 這逼得許多 FreeBSD 使用者不得不去勸說這些人是否提供可直接在 FreeBSD 上執行的版本。 但問題是,大多數公司並不瞭解會有多少人會用 FreeBSD 版,因此他們仍只開發 Linux 版。 那麼 FreeBSD 使用者該怎麼辦呢?答案就是用 FreeBSD 所提供的 Linux binary 相容。

簡單來講,這種相容性可讓 FreeBSD 使用者直接執行約 90% 的 Linux 程式,而不必做任何修改。 這些包括了: StarOfficeNetscape® 的 Linux 版、 Adobe® Acrobat®RealPlayer®VMwareOracle®WordPerfect®DoomQuake 等等。此外,也有人回報說在某些情況下, 這些在 FreeBSD 上執行的 Linux 程式,甚至比原本在 Linux 執行得更好。

然而呢,還是有些只限 Linux 特定的作業系統功能,在 FreeBSD 上並未支援。 如果 Linux 程式過於濫用只有 i386™ 架構上才能用的功能,比如:虛擬 8086 模式, 則可能無法在 FreeBSD 運作正常。

讀完這章,您將了解:

在閱讀這章之前,您應當了解:

本文及其他文件,可由此下載:ftp://ftp.FreeBSD.org/pub/FreeBSD/doc/

若有 FreeBSD 方面疑問,請先閱讀 FreeBSD 相關文件,如不能解決的話,再洽詢 <questions@FreeBSD.org>。
關於本文件的問題,請洽詢 <doc@FreeB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