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 軟體套件管理篇:Packages 及 Ports 機制

Table of Contents
4.1 概述
4.2 安裝軟體的各種方式介紹
4.3 尋找想裝的軟體
4.4 使用 Packages 管理機制
4.5 使用 Ports 管理機制
4.6 安裝之後,有什麼後續注意事項嗎?
4.7 如何處理爛掉(Broken)的 Ports?

4.1 概述

儘管 FreeBSD 在 base system 已加了很多系統工具。 然而,在實務運用上,您可能仍需要安裝額外的軟體。 FreeBSD 提供了 2 種安裝應用程式的套件管理系統︰Ports Collection (以 soucre 來編譯、安裝) 和 package(預先編譯好的 binary 檔)。 上述的方式,無論要用哪一種,都可以由像是 CDROM 等或網路上來安裝想裝的最新版軟體。

讀完這章,您將了解:

本文及其他文件,可由此下載:ftp://ftp.FreeBSD.org/pub/FreeBSD/doc/

若有 FreeBSD 方面疑問,請先閱讀 FreeBSD 相關文件,如不能解決的話,再洽詢 <questions@FreeBSD.org>。
關於本文件的問題,請洽詢 <doc@FreeB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