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 X Window 視窗系統

Table of Contents
5.1 概述
5.2 瞭解 X 的世界
5.3 安裝 X11
5.4 設定 X11
5.5 在 X11 中使用字型
5.6 The X Display Manager
5.7 桌面環境
Updated for X.Org's X11 server by Ken Tom and Marc Fonvieille.

5.1 概述

FreeBSD 使用 X11 來提供使用者相當好用的 GUI 介面。 X11 是 X Window 系統,包括 Xorg 以及 XFree86 實作的自由軟體版本 (以及其他未在本章有介紹的軟體)。 FreeBSD 一直到 FreeBSD 5.2.1-RELEASE 都仍可在預設的安裝程式內去裝 XFree86 (由 The XFree86 Project, Inc 發行的 X11 server)。 而 FreeBSD 5.3-RELEASE 起,預設的 X11 改為 Xorg(由 X.Org 基金會所開發的 X11 server,並採用與 FreeBSD 相當類似的 license)。 此外,當然也有商業 X servers 的 FreeBSD 版。

本章主要是介紹 X11 (主要著重於 Xorg 7.3 版部分)的安裝與設定。 若欲瞭解 XFree86 的詳細資料(早期的 FreeBSD 內, XFree86 乃是預設的 X11 套件),請參閱舊版的 FreeBSD Handbook,網址為 http://docs.FreeBSD.org/doc/

欲知 X11 對於顯示方面硬體的支援情況,請參閱 Xorg 網站。

讀完這章,您將了解:

在開始閱讀這章之前,您需要︰

本文及其他文件,可由此下載:ftp://ftp.FreeBSD.org/pub/FreeBSD/doc/

若有 FreeBSD 方面疑問,請先閱讀 FreeBSD 相關文件,如不能解決的話,再洽詢 <questions@FreeBSD.org>。
關於本文件的問題,請洽詢 <doc@FreeB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