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現在呢?

希望讀了這個教學文件已經加強了你對於使用Python的興趣。那麼,現在你應該要做什麼呢?

你應該要讀,或者至少應該翻閱過程式庫參考手冊,這會給你一個完整(雖然是簡潔)的有關型態,函式,模組等的參考資料。而且當你在寫Python程式的時候,會節省你很多的時間。標準Python發佈的版本(distribution)裡面,都包含了 許多的 C以及Python的程式碼。有用來讀Unix信箱(mailbox)的module,從HTTP讀取文件的module,以及分析檔案列選項(command-line options),寫CGI程式,壓縮資料以及許多其他的module。如果你瀏覽過這個程式庫參考手冊的話,你至少會有一個初步的印象到底有哪些程式庫可以用。

最主要的Python網站是 http://www.python.org/ [off-site link] ,其中包含了許多的程式碼,文件,以及許多其他有關Python的網頁的連結。這個網站在世界的很多地方也有mirror,例如日本,歐洲以及澳洲。你也許可以找看看跟你的地區比較近的mirror站台,也許速度會快一些。另外一個非正式的網站是在 http://starship.python.net/ [off-site link] ,裡面有一大堆的Python相關的個人網頁,有許多人也從那裡下載程式。

如果你有跟Python相關的問題,或是要報告問題的話,你可以post到 comp.lang.python [off-site link] 這個新聞群組,或者直接把你的問題送到 python-list@python.org 這個mailing-list。這個新聞群組及mailing list是相連起來的,所以你送到其中一個都會在兩個都看得到。它們大概一天都有約120個新的 postings,其中包括問(及回答)問題,建議新功能,以及宣佈新的module等等。在你要post之前,你應該先看看常見問題(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也叫做FAQ)),其網頁在 http://www.python.org/doc/FAQ.html [off-site link] ,或者查看你的Python source distribution裡面的 Misc/ 目錄。Mailing list之前的存檔也都在 http://www.python.org/pipermail/ [off-site link] 。但是FAQ裡面已經包含了許多的一再被問到的問題,所以很有可能已經有你的問題的答案。


請看關於此文件… 裡面有關如何給我們建議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