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錄D:MySQL變更史

目錄

D.1. 5.1.x版中的變更情況(開發)
D.1.1. 5.1.2版中的變更情況(尚未發佈)
D.1.2. 5.1.1版中的變更情況(尚未發佈)
D.2. MyODBC的變更情況
D.2.1. MyODBC 3.51.12的變更情況
D.2.2. MyODBC 3.51.11的變更情況

在本附錄中,列出了MySQL原始碼在不同版本中的變化,直至最新的MySQL 5.1版本,目前是MySQL 5.1.2-alpha。從MySQL 5.0版開始,我們為每個新的MySQL版本系列提供了新的手冊版本(5.05.1等)。關於MySQL資料庫軟件以前版本中的變更訊息,請參見該手冊的對應版本。關於4.1系列之前舊版MySQL軟件的更多訊息,請參見MySQL 4.1參考手冊。

由於在5.1系列中增加了新的特性,我們對本節進行了更新,以便所有人都能跟上發展步伐。

注意,我們傾向於在更改MySQL的同時更新手冊。如果您發現這裡列出的最新版MySQL無法在我們的下載頁面上(http://dev.mysql.com/downloads/)找到,那資料表示該版本尚未發佈。

與發佈版本一起給出的日期指得是發佈版所基於的最後BitKeeper ChangeSet的日期,不是提供軟件包的日期。二進製版的提供日期比標記ChangeSet的日期晚幾天,這是因為建立和測試所有的軟件包需要一段時間。

當其出現在版本變更日誌的條目中時,原始碼分發版和二進制分發版中包含的手冊可能不是完全準確的,這是因為,在建立時還會對手冊進行綜合處理。關於最新版的變更日誌,請參閱線上版本。

D.1. 5.1.x版中的變更情況(開發)

下述變更日誌給出了在5.1樹中所作的改動:

關於完整的變更清單,請參閱各5.1.x版的變更日誌部分。

D.1.1. 5.1.2版中的變更情況(尚未發佈)

增加或改變的功能:

更正的問題:

·         TEMPORARY資料表中,未恰當地強制外部鍵。現在,在TEMPORARY資料表中,禁止了外部鍵(Bug #12084

D.1.2. 5.1.1版中的變更情況(尚未發佈)

增加或改變的功能:

更正的問題:

·         在預處理語句中與PARTITION BY子句一起執行CREATE TABLE語句時,會導致運行在調試模式下的伺服器崩潰Bug #12097)。

·         NDB:如果使用分區功能在CREATE TABLE中指定了錯誤的nodegroup,當CREATE TABLE失敗後,會導致資料表名被鎖定(也就是說,無法重新使用資料表名)(Bug #12114)。

·         64位作業系統上,在具有分區資料表的查詢中使用ORDER BY時,會導致伺服器崩潰Bug #12116)。

·         當兩個線程爭用相同的資料表時,如果某一線程通過LOCK TABLES在另一個資料表上還存在鎖定,而且該線程正試圖以某種方式刪除資料表,而另一線程希望在兩個資料表上都存在鎖定,此時,將出現死鎖(Bug #10600)。

D.2. MyODBC的變更情況

D.2.1. MyODBC 3.51.12的變更情況

增加或改變的功能:

·         N/A

更正的問題:

·         SQLColumns()未返回關於資料表(該資料表有使用保留字命名的列)的訊息Bug #9539)。

D.2.2. MyODBC 3.51.11的變更情況

增加或改變的功能:無變化。

更正的問題:

·         mysql_list_dbcolumns()insert_fields()正在檢索某一資料表的所有行。更正了這些函數生成的查詢,不返回任何行(Bug #8198)。

·         對於SQL_VARBINARYSQLGetTypoInfo()返回tinyblob對於SQL_BINARYSQLGetTypoInfo()不返回任何內容。予以了更正,對於SQL_VARBINARY,返回varbinary,對於SQL_BINARY,返回binary,對於SQL_LONGVARBINARY,返回longblobBug #8138)。


這是MySQL參考手冊的翻譯版本,關於MySQL參考手冊,請訪問dev.mysql.com。 原始參考手冊為英文版,與英文版參考手冊相比,本翻譯版可能不是最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