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介紹

要在 FreeBSD 上使用印表機,您需要設定好 Berkeley 行列式印表機列印緩衝系統,又稱為 LPD 列印緩衝系統,或者就叫他 LPD 吧。 這是 FreeBSD 標準的印表機控制系統,本章會介紹並教您如何設定 LPD

如果您已經對 LPD 或是其他列印緩衝系統很熟悉了, 您可以直接跳到基本設定

LPD 控制著主機上印表機的一切。 它負責這些工作:

藉由設定檔 (/etc/printcap) 以及過濾程式的幫助, 您可以讓大多數的印表機配合 LPD 達成上述全部或部份的功能。

9.2.1 為什麼需要使用多工緩衝處理器

如果您的系統是個人使用, 不需要控制存取權限、列印標題頁或者統計使用情況等功能時, 您可能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還需要去管這個多工緩衝處理器。 當然要直接控制印表機可行的, 不過無論如何您還是需要多工緩衝處理器,因為:

本文及其他文件,可由此下載:ftp://ftp.FreeBSD.org/pub/FreeBSD/doc/

若有 FreeBSD 方面疑問,請先閱讀 FreeBSD 相關文件,如不能解決的話,再洽詢 <questions@FreeBSD.org>。
關於本文件的問題,請洽詢 <doc@FreeB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