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3. qterm - 好用的 BBS 連線軟體

qterm 是目前在 Unix 中, 還算不錯的 BBS 連線軟體,由 qt 函式庫寫成的, 除了安裝需要 qt 外,其餘在使用上都還算不錯, 而且支援 auto-reply,anti-idle,另外還有 Mouse Support, 可以不需要按鍵盤就可以在 BBS 中看文章,選擇討論區, 整體上而言,這是一套很適合 BBS 使用的連線軟體了。

目前這套軟體已經在 ports 中了,可以很方便的安裝。

在 qterm-1.x 字型選擇上,筆者偏好使用 sony-fixed,也就是在選項的 Fixed[sony],其他的 TrueType 都因為字距不固定, 容易造成畫面有些字會破碎。

不過 qterm-2.x 已經可以使用文鼎字體了, 英文介面可以在 View -> Language -> Traditional Chinese 中切換成繁體中文,不過要關閉後重新開啟。

而中文的輸入和顯示也需要設定,預設是 GBK, 經由 Option -> Preference -> Input Method 選擇 Big5 ,以及 在每個連線的 Advanced -> Display -> BBS Encoding 選擇 BIG5,Display Code 選擇 BIG5 即可。

Figure 13-7. qterm snapshot

WWW: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qte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