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Font

SetFont(string family [, string style [, float size]])

版本

1.0

內容

設定字串的字型。在文字或整篇文章顯示之前,最小需要用一次這個功能來決定使用的字型。
字型方面,你可以選擇使用標準字型或用 AddFont()功能加入的字型。標準字型是用 Windows encoding cp1252 (西歐 Western Europe)。
這個功能可以在一頁建立之前則行,而且字型是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在另一頁時也不需要從新使用這功能。
如果你只是希望改變目前字型的大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 SetFontSize()。

注意:為了標準字型,這個字型公用檔案一定要符合三個原則。 最後一個原則的例子:

define('FPDF_FONTPATH','/home/www/font/');
require('fpdf.php');

如果字型找不到符合需求的檔案,便會產生一個錯誤訊息 "Could not include font metric file"

參數

family
家族字型(Family font)。它可以使用 AddFont()定義字型名稱或用標準的家族字型: 它可能是一空白的字串,在這個情況,當前使用的字型家族便會保留下來。
style
字型風格。已下是可使用的值: 或任何一種的組合。預設值為(普通)。粗體和斜體不能夠用在 Symbol 和 ZapfDingbats
size
適用的字型大小。預設值為目前的大小。如果沒有預先為文件定義字型的大小,那麼字型的大小便會設為12。

例子

//Times regular 12
$pdf->SetFont('Times');
//Arial bold 14
$pdf->SetFont('Arial','B',14);
//Removes bold
$pdf->SetFont('');
//Times bold, italic and underlined 14
$pdf->SetFont('Times','BIU');

參見

AddFont(), SetFontSize(), Cell(), MultiCell(), Write().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