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 考慮到有關空指針的所有這些困惑, 難道把要求它們內部表達都必須 為 0 不是更簡單嗎?

如果沒有其它的原因, 這樣做會是沒腦筋的。因為它會不必要地限制某些實現, 阻止它們用特殊的非全零值表達空指針, 尤其是當那些值可以為非法訪問引發 自動的硬件陷阱的時候。

況且, 這樣的要求真正完成了什麼呢?對空指針的正確理解不需要內部表達的 知識, 無論是零還是非零。假設空指針內部表達為零不會使任何代碼的編寫更 容易 (除了一些不動腦筋的 calloc() 調用; 參見問題 7.26)。用零作 空指針的內部表達也不能消除在函數調用時的類型轉換, 因為指針的 大小可能和 int 型的大小依然不同。(如果象上文問題 5.11  所述, 用 ``nil" 來請求空指針, 則用 0 作空指針的內部表達的想法都不會出現。)

翻譯朱群英、孫雲, LaTeX2HTML 編譯 朱群英 (200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