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 我知道庫函數 localtime() 可以把 time_t 轉換成結構  struct tm, 而 ctime() 可以把 time_t 轉換成為可打印的字符串。 怎樣才能進行反向操作, 把 struct tm 或一個字符串轉換成 time_t?

ANSI C 提供了庫函數 mktime(), 它把 struct tm 轉換成 time_t。

把一個字符串轉換成 time_t 比較難些, 這是由於可能遇到各種各樣的 日期和時間格式。某些系統提供函數 strptime(), 基本上是 strftime()  的反向函數。其它常用的函數有 partime() (與 RCS 包一起被廣泛的 發佈) 和 getdate() (還有少數其它函數, 發佈在 C 的新聞組)。參見問題  18.18

參考資料: [K&R2, Sec. B10 p. 256]; [ISO, Sec. 7.12.2.3]; [H&S, Sec. 18.4 pp. 401-2]。

翻譯朱群英、孫雲, LaTeX2HTML 編譯 朱群英 (200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