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我在編譯一個程序, 看起來我好像缺少需要的一個或多個頭文件。 誰能發給我一份?

根據 ``缺少的" 頭文件的種類, 有幾種情況。

如果缺少的頭文件是標準頭文件, 那麼你的編譯器有問題。你得向你的供貨商 或者精通你的編譯器的人求助。

對於非標準的頭文件問題更複雜一些。有些完全是系統或編譯器相關的。 某些 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而且應該用它們的標準等價物代替。 例如, 用  <stdlib.h> 代替 <malloc.h>。 其它的頭文件, 如跟流行的附加庫相關的, 可能有相當的可移植性。

標準頭文件存在的部分原因就是提供適合你的編譯器, 操作系統和處理器的定義。 你不能從別人那裡隨便拷貝一份就指望它能工作, 除非別人跟你使用的是同樣的 環境. 你可能事實上有移植性問題 (參見第 19 章) 或者編譯器問題。 否則, 參見問題 18.18

翻譯朱群英、孫雲, LaTeX2HTML 編譯 朱群英 (200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