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農夫 --  Home 網路農夫 --  Home
網路農夫 --  Home
wait.....

4-1-3 環境變數 SHELL 與預設變數 shell

此變數的系統初始值便是 /bin/csh,此變數在用途上並不廣泛,所以一般的使用者也不太會注意到這個變數的設定。此變數的所定義的 shell,是設定給 UNIX 系統的部份公用程式(如 vi 、 ex 或 mail 等指令),在程式操作中需要產生 subshell 時,會依據這個變數所定義的 shell,產生你所設定的 subshell。在變數的設定上,你所指定的 shell 必須使用絕對路徑。如果你在使用上,有必要改變系統設定值的話,設定的語法如下所示:

% setenv SHELL /bin/sh (如果是其他的 shell 也一樣必需使用絕對路徑來設定)

此環境變數 SHELL 的特性和環境變數 HOME 相同,就是 login 以後再更此變數的話,並不會同步更改預設變數 shell。而預設變數 shell 的設定語法如下:

% set shell /bin/sh

如果沒有特殊的因素或需要,此變數請保持系統的設定值。

 

版本:Beta-2001-05 -- 網路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