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前言

"網路管理語言 Perl 入門與實作" 的主要目的,在於使本縣網管教師,至少能熟悉一種網路管理語言,使之應用在自動化工作上,以減輕網管工作的負擔。

本研習主要介紹 Perl 入門、資料處理、網管應用、CGI 程式、資料庫以及網路安全。

本研習將發送給每位學員一片 Perl on KNOPPIX ! 光碟片,做為上課練習用的平台。未參加本研習的老師,若對這片光碟片有興趣,可自行至教網中心 FTP2:ftp://ftp2.tnc.edu.tw/pub1/KNOPPIX/perlknoppix/ 下載 ISO 檔,回去自行燒錄。(2003/08/24 以後才會放上去)

註:Perl on KNOPPIX ! 係由 OLS3 以 KNOPPIX bv1al 0709 版本為基礎,重新包裝成適合 Perl 入門練習的 Live CD,在此特別感謝 KNOPPIX 及 bv1al 版的作者。

若您對 KNOPPIX 有興趣,可參考 KNOPPIX 中文交流網 中的中文手冊及討論區等資源。

OK! Let's GO! 讓我們一起進入 Perl 這個有趣的世界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