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錄K:MySQL FLOSS授權例外

MySQL AB關於使用MySQL客戶端庫的免費/自由軟件以及開發原始碼軟件應用程式的例外(「FLOSS例外」) 。

版本0.4200598

例外意圖

我們希望指定的免費/自由軟件以及開發原始碼軟件(FLOSS)應用程式能夠使用指定的、獲得GPL授權的MySQL客戶端庫(程式),而不考慮這樣的事實,即並非所有的FLOSS授權均與GNU通用公共授權(GPL2.0版相容。

法律術語和條款

作為對GPL 2.0版所規定術語和條款的特別例外:

1.    您能自由分發完全由「程式」構成的衍生作品,以及獲得第1節所列的1個或多個授權計劃授權的1個或多個作品(每個稱為1FLOSS作品),但應遵循下述條件:

a.    遵從GPL關於「程式」及其衍生作品的規定,除非衍生作品的可確認部分不是由「程式」衍生而來的,因而可將其本身合理地視為獨立和單獨的作品。

b.    衍生作品的所有可確認部分不是由「程式」衍生而來的,因而可將其本身合理地視為獨立和單獨的作品。

                                                    i.            對於這類作品,可按照下面所列的FLOSS授權之一予以分發,以及

                                                ii.            在相同的媒介上並依據相同的FLOSS授權,對於這些部分的目標碼或可執行形式,應與這些部分對應的機器可讀的完整的原始碼一起提供,作為這些部分對應的目標碼或可執行形式,以及

c.    依據GPL,對於在同一儲存卷或分發媒介上與「程式」或衍生作品一起提供的任何作品,如果它們不是「程式」、「衍生作品」或「FLOSS作品」的衍生物,其本身可被合理地視為獨立和單獨的作品。

如果不滿足上述條件,僅能根據GPLMySQL AB公司其他有效授權選項的條款和條件,在此條件下拷貝、更改、分發或使用「程式」。

2.    FLOSS授權列資料表

授權名稱

版本/版權日期

學院免費授權

2.0

Apache軟件授權

1.0/1.1/2.0

Apple公共原始碼授權

2.0

藝術授權

Perl 5.8.0起

BSD授權

"July 22 1999"

普通公眾授權

1.0

GNU庫或"Lesser"通用公共授權(LGPL)

2.0/2.1

Jabber公共原始碼授權

1.0

MIT授權

-

Mozilla公共授權(MPL)

1.0/1.1

開放軟件授權

2.0

OpenSSL授權(與原始的SSLeay授權)

"2003" ("1998")

PHP授權

3.0

Python授權(CNRI Python授權)

Python軟件基金會授權

2.1.1

Sleepycat授權

"1999"

W3C授權

"2001"

X11授權

"2001"

Zlib/libpng授權

Zope公共授權

2.0

3.    由於上述授權中的一些存在很多變體,我們要求任何版本均應符合自由軟件基金會的自由軟件定義第2003版(http://www.gnu.org/philosophy/free-sw.html)或Open Source Initiative的開放原始碼定義第1.9版(http://www.opensource.org/docs/definition.php)。

4.    定義

a.    這裡所使用而不是定義的術語的含義與GPL中給出的相同。

b.    衍生作品指得是根據版權法衍生的作品。

5.    適用性:該FLOSS例外適用於包含MySQL AB聲明的所有「程式」,在這類聲明中指明:「程式」可依據本FLOSS例外的條款分發。如果您建立或分發了某一作品,而該作品是遵從GPL授權的「程式」和任何其他作品的衍生作品,那麼本FLOSS例外不適用於該作品,因此,您必須將FLOSS例外聲明從作品中刪除,並在任何方面遵從GPL的要求,包括保留所有的GPL聲明。您可以從程式的副本中刪除FLOSS例外聲明,僅依照GPL的條款再分發程式的副本,但前提是程式未被您或任何第三方更改。

附錄A。有資格的庫和軟件包

下面列出了部分遵從FLOSS授權例外的庫和軟件包。請注意,本附錄僅是作為特定FLOSS項目的額外服務而提供的,目的是為了簡化針對用戶的授權訊息,但前提是需遵從「FLOSS授權列資料表」部分中列出的授權之一。

軟件包名稱

授權授權和版本

Apache Portable Runtime (APR)

Apache軟件授權2.0


這是MySQL參考手冊的翻譯版本,關於MySQL參考手冊,請訪問dev.mysql.com。原始參考手冊為英文版,與英文版參考手冊相比,本翻譯版可能不是最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