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SD連載(47):使用xf86config配置X伺服器

1999年12月19日 17:59 王波

使用xf86config配置X伺服器

  除了XF86Setup之外,XFree86還提供了另一個交互式的設置 程序xf86config。使用xf86config來配置X伺服器是一個比較繁瑣的 過程,因為X的配置過程本來就比較複雜,而xf86config使用命令行 交互方式,不能向後返回前一步的設置,因此一旦出現失誤,就沒 有機會進行糾正,只能重新啟動xf86config再次進行設置。正因為 如此,一般情況下不必使用這個設置程序對X Window進行設置,而 應該使用更容易使用的XF86Setup。只有在特定的情況下,才需要使 用xf86config。

  當然進行XFree86的設置,所使用的概念是相同的,因此只要 詳細了解了電腦的顯示硬體,並有足夠的細心和耐心,使用xf86config 同樣也能成功的完成設置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