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L10N 基礎概念

22.2.1 什麼是 I18N/L10N?

程式開發人員習慣把 internationalization 縮寫為 I18N,中間的數字 18 乃是最前與最後面字母之間的字母個數總和, 而 L10N 也是以一樣的方式,是 “localization” 的縮寫。 只要有符合 I18N/L10N 規格、協定的應用程式,就可以讓使用者依各自語系而作設定。

I18N 應用程式是以 I18N 開發工具來進行開發的, 它可以讓程式開發人員透過寫簡單的文字檔,就可以把執行畫面上的選單、訊息翻譯為各語系的版本。 我們強烈建議程式開發人員遵循這個遊戲規則。

22.2.2 為何該使用 I18N/L10N?

只要有符合 I18N/L10N 標準,就可以輕鬆地看、輸入、處理非英文的資料。

22.2.3 I18N 支援哪些語系?

I18N 和 L10N 並非 FreeBSD 所特有的,目前這世界上的幾乎任一主要語系都有支援, 像是:中文、德文、日文、韓文、法文、俄文、越南文等等。

本文及其他文件,可由此下載:ftp://ftp.FreeBSD.org/pub/FreeBSD/doc/

若有 FreeBSD 方面疑問,請先閱讀 FreeBSD 相關文件,如不能解決的話,再洽詢 <questions@FreeBSD.org>。
關於本文件的問題,請洽詢 <doc@FreeB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