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設備及設備節點

設備(device)主要是指跟硬體比較有關的術語, 包括磁碟、印表機、顯示卡和鍵盤。 FreeBSD 開機過程當中, 大多數硬體通常都能偵測到並顯示出來,也可以查閱 /var/run/dmesg.boot 內有開機的相關訊息。

舉例來說,acd0即為第一台 IDE 光碟機的代號, 而 kbd0 則代表鍵盤。

UNIX® 作業系統, 大部分的設備都是透過叫做 device nodes(設備節點)的特殊檔案來作存取, 而這些檔案都位於 /dev 目錄。

3.11.1 建立設備節點

若要在系統上建立新節點,或者是要編譯某些新硬體的支援軟體, 那麼就要先新增設備節點。

3.11.1.1 DEVFS (DEVice File System)

設備檔案系統(或稱為 DEVFS) 是指在整體檔案系統 namespace 提供 kernel 的設備 namespace。 DEVFS 乃是維護這些檔案系統,而不能新增或修改這些設備節點。

細節請參閱 devfs(5) 說明。

本文及其他文件,可由此下載:ftp://ftp.FreeBSD.org/pub/FreeBSD/doc/

若有 FreeBSD 方面疑問,請先閱讀 FreeBSD 相關文件,如不能解決的話,再洽詢 <questions@FreeBSD.org>。
關於本文件的問題,請洽詢 <doc@FreeB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