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8. tin - 新聞討論群閱讀器

新聞群組(Newsgroups)是架設在 News server 上的一個討論園地, 它分為很多版,每個人可以閱讀版上別人所刊登的討論信件, 也可以自己刊登自己的討論信件,或回覆別人的討論信件。

安裝 chinese/tin

tin 是一個已將所有訊息中文化的 新聞討論群閱讀器(news reader)。 執行 tin 前必須先設定環境變數 $NNTPSERVER 指向您想使用的新聞伺服器:

# setenv NNTPSERVER news.tw.freebsd.org

並設定 alias, alias tin 'env LC_CTYPE=en_US.ISO8859-1 tin'

然後執行 tin -r 即可。

在 news.freebsd.tw.org 中有所有 FreeBSD 的 mailing list, 只要用 y 就可以列出所有的 mailing list, 然後用 s 來訂閱。

Figure 13-12. tin snapshot

WWW: http://www.t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