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 qkmj - 中國的國粹:麻將

您是否沒有機會和別人打麻將?是否常為了打麻將輸錢而和朋友傷和氣? 麻將本是中國的國粹,但常久以來一直為人所垢病的一點, 就是許多人將它拿來做為賭錢的工具。 現在一個讓您了解自己麻將實力的機會來了。透過網路麻將, 您可以隨時和來自各地的好手較量, 根據自己的分數進而可知道自己的實力究竟如何。 QKMJ 之中文名稱為網路休閒麻將,這是一個 Clinet/Server 架構, 可以讓您在網路上和其它的使用者一起打麻將的程式。

如果是 5-CURRENT 的機器必須安裝 COMPAT4X, 且必須設定 TERM 為 vt100,所以筆者通常都用 env TERM=vt100 qkmj 來啟動,或是設定成 alias,alias qkmj 'env TERM=vt100 qkmj'

使用時請打 qkmj <server_ip> <server_port>, 不加後面參數代表使用原來的設定。例如:qkmj 就可連到目前 QKMJ 的主要 server。

如果在打入 qkmj 時發現如下的訊息:

Couldn't open /usr/libexec/ld.so.

請用如下的指令來修正 ln -s /usr/local/libexec/ld.so /usr/libexec/ld.so

WWW: qkmj faq

Figure 17-4. qkmj snapshot

WWW: sywu's home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