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IglooFTP

這個軟體最主要的特點就是容易使用,並且對初學 FTP 者有著直覺化的操作設計。而老手們也可以發現他功能強大、 可以調整許多設定選項,以符合經驗老練的使用者們的需求。

很多的選擇項都可點選相關的圖示來完成,有快速的工具列、 快速連線列、和本地端的圖形化目錄瀏覽視窗,漂亮的檔案相關圖示, 並且還有 Netscape 的小工具列。

連線的資料庫管理上,使用了樹狀階層式的站台方法,每一個 ftp site 以及 group 的資料都能很容易地被調整。另外還有不同使用者 (user profile)的管理、遠端控制一台 FTP server 到 FTP client 傳輸資料(FXP transfers)、URL 剪貼簿中的監控、防火牆的支援( 包括了SOCKS 5、ftp-gw、WinGate proxy等等)、遠端目錄的快取功能 、佇列(queue)管理、還有許多進階的使用者命令等等。

安裝 ftp/IglooFTP

安裝完如果發現選項中文有問題,檢察一下是否有設定 ~/.gtkrc,如果沒有請參考 GNOME 程式的中文支援

Figure 13-4. IglooFTP snapshot

WWW: http://www.littleigloo.org/iglooftp.ph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