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6. gaim - ICQ, MSN Clone

gaim 支援十分多種格式的線上溝通軟體。

由於目前 ports/net/gaim 還不支援 I18N,所以請用 ports/korean/gaim 暫時替代。

安裝 net/gaim

Blishs 來信告知, 目前 net/gaim 已經支援 I18N。 在筆者測試後發現可以,不過要設定一些東西: 工具 -> 偏好設定 -> 交談 -> 忽略字型。

如果選單中文有問題,請參考 GNOME 程式的中文支援

要使用 ICQ 就直接在帳號與密碼的地方設定好 ICQ 的帳號, 通訊協定則是選擇:AIM / ICQ, 其他使用預設值即可。

要使用 MSN 則在登入畫面先選擇 插件(Plugin), 選擇 讀取,並將 libmsn.so 選擇進來,這麼在通訊協定就會多一個 MSN 的選項。 接著在帳號與密碼的地方設定好 MSN 的帳號, 通訊協定則是選擇:MSN,其他使用預設值即可。

進入後,中文字體在接收訊息的部份會有問題, 工具 -> 偏好設定 -> 交談 -> 忽略字型,這樣子做就可以解決了。

如果遇到顯示字型過小的問題,檢察一下 ~/.gtkrc ,通常筆者的字型都是設 16。

gaim 0.58 的預設圖示有點大,可以 偏好設定 -> 介面 -> 好友清單顯 -> 顯示好友圖示

若是習慣使用 KDE 介面的話,可以使用 net/kmerlin 或是 net/kmess

Figure 13-9. gaim snapshot

Figure 13-10. kmerlin snapshot

WWW: http://www.marko.net/ga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