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 fzzdxfw - 方正中等線繁體

Contributed by 逸晨 (weonfu@hotmail.com)

Last Update: 2003年 4月 6日 周日 15時43分29秒 CST

把簡體網站直接變繁體的方式目前有不少種, 使用南極星的軟體,使用中介型網站例如 番薯藤的簡體網頁繁體化, 另ㄧ種就是直接從字型下手。 在這邊提供從字型下手的方式。

fzzdxfw 字型的安裝:

# cd /usr/ports/outta-port/fzzdxfw
# make install clean

安裝完後,可以用 ttfm.sh --list xttfm 來查看是否有裝好。

FZZDXFW.TTF -misc-FZZhongDengXian_Z07T-medium-r-normal--0-0-0-0-c-0-gb2312.1980-0 
FZZDXFW.TTF -misc-FZZhongDengXian_Z07T-medium-r-normal--0-0-0-0-p-0-iso8859-1 
FZZDXFW.TTF -misc-FZZhongDengXian_Z07T-medium-r-normal--0-0-0-0-c-0-iso10646-1

確認後,設定 Mozilla 的字型配置, 繁體字型與歐美字型的部分保持原設定, 只需要修改簡體字型的部分。

如果是 IE 的使用者可以將字型安裝到 C:/WINDOWS/Fonts 之下, 然後開啟 IE,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 ㄧ般 -> 字型 -> 字集: 簡體中文 -> 網頁字型: FZZhongDengXian-Z07T -> 純文字字型: FZZhongDengXian-Z07T, 並且修改 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 ㄧ般 -> 存取設定 -> 略過Wab網頁上指定字型樣式 勾起來,可以防止網頁直接寫死字型。

Figure 11-2. fzzdxfw snapshot

DL: 方正中等線繁體下載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