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 怎樣從 C 中調用 FORTRAN (C++, BASIC, Pascal, Ada, LISP) 的函數?反之亦然?

這完全依賴於機器以及使用的各個編譯器的特別調用順序, 有可能 完全做不到。仔細閱讀編譯器的文檔, 有些時候有個 ``混合語言編程 指南", 儘管傳遞參數以及保證正確的運行啟動的技巧通常很晦澀難懂。

對於 FORTRAN, 更多的信息可以從 Glenn Geers 的 FORT.gz 找到, 這個文檔可以從匿名 ftp 網站 suphys.physics.su.oz.au 的 src  目錄取得。 Burkhard Burow 寫的頭文件 cfortran.h 簡化了許多 流行機器上的 C/FORTRAN 接口。可以從匿名 ftp 網站 zebra.desy.de 或 http://www-zeus.desy.de/~burow 取得。

C++ 中, 外部函數說明的 ``C" 修改量表明函數應該按 C 的調用約定使用。

參考資料: [H&S, Sec. 4.9.8 pp. 106-7]。

翻譯朱群英、孫雲, LaTeX2HTML 編譯 朱群英 (200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