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什麼是 C 最好的代碼佈局風格?

K&R 提供了最常被抄襲的實例, 同時他並不要求大家沿用他的 風格:

大括號的位置並不重要, 儘管人們對此有著執著的熱情。 我們在幾種流行的風格中選了一種。選一個適合你的風格, 然後堅持使用 這一風格。

保持佈局風格對自己, 對鄰近及通用源代碼的一致比使之完美跟重要。如果 你的編碼環境 (本地習慣或公司政策) 沒有建議一個風格, 你也不想發明 自己的風格, 可以沿用 K&R 中的風格。各種縮進和大括號的放置之間的 好與壞可以詳盡而細緻地探討, 但本文不再次重複了。可以參見《印第安山 風格指南》(Indian Hill Style Guide), 問題 17.7

``好風格" 的品質並不簡單, 它包含的內容遠遠不止代碼的佈局細節。 不要把時間都花在格式上而忽略了更實質性的代碼本身的質量。

參見問題 10.4

參考資料: [K&R1, Sec. 1.2 p. 10]; [K&R2, Sec. 1.2 p. 10]。

翻譯朱群英、孫雲, LaTeX2HTML 編譯 朱群英 (200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