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Segmentation violation", ``Bus error" 和  ``General protection fault"  意味著什麼?

通常, 這意味著你的程序試圖訪問不該訪問的內存地址, 一般是由於堆棧出錯或是 不正確的使用指針。 可能的原因有: 局部數組溢出 (用堆棧分配的自動變量); 不小心, 用了空指針 (參見問題 5.2 和 5.15)、 未初始化指針、地址未對齊的指針或其它沒有適當分配的 指針 (參見問題 7.1 和 7.2); malloc 內部被破壞 (參見問題 7.16); 函數調用參數不匹配, 特別是如果用了指針, 兩個可能出錯的函數是  scanf() (參見問題 12.11) 和 fprintf() (確定他的第 一個參數是 FILE *)。

參見問題 16.3 和 16.4

翻譯朱群英、孫雲, LaTeX2HTML 編譯 朱群英 (200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