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2 fgetops/fsetops 和 ftell/fseek 之間有什麼區別? fgetops()  和 fsetops() 到底有什麼用處?

ftell() 和 fseek() 用長整型表示文件內的偏移 (位置), 因此, 偏移量被 限制在 20 億 (231-1) 以內。而新的 fgetpos() 和 fsetpos() 函數使用 了一個特殊的類型定義 fpos_t 來表示偏移量。這個類型會適當選擇, 因此, fgetpos() 和 fsetpos 可以表示任意大小的文件偏移。fgetpos() 和  gsetpos() 也可以用來記錄多字節流式文件的狀態。參見問題 1.2

參考資料: [K&R2, Sec. B1.6 p. 248]; [ISO, Sec. 7.9.1, Secs. 7.9.9.1,7.9.9.3]; [H&S, Sec. 15.5 p. 252]。

翻譯朱群英、孫雲, LaTeX2HTML 編譯 朱群英 (2005-06-23)